Mx.ivania

圖 / 文

【靖蘇】情話

小段子,極短篇。

(一)對鏡長梳頭,為君挽青絲

        晨光流溢,春寒料峭的天讓陽光都有點涼。
錦被裡裹著兩個人,頭靠著頭,近得髮絲都疊在了一起,呼吸綿長繾綣。
        梅長蘇迷迷糊糊的眨了眨眼,後知後覺的發現當今天子又躺在了他一臂之外。
撐起身體,他不意外的看見蕭景琰完全不為所動,繼續安然睡著,還打起了小小的鼾。
        摸上兩人糾纏在一起的頭髮,梅長蘇認命的梳了起來,輕手輕腳就怕蕭水牛得來不易的睡眠被擾醒了。
        經過一番刻苦鬥,終於解開千千結。梅長蘇鬆了口氣,正打算要起床更衣,手就被拉住了,
「長蘇,」蕭景琰啞著嗓子叫他,眼睛還是閉著的。
「吵醒你了?對不住。」梅長蘇抱歉的放輕了聲音,「要不要再睡會兒?」
「…不了,也該起了。」蕭景琰按了按太陽穴,乾脆的爬起,倚著梅長蘇,「頭髮纏上了?」
「打結的可徹底,花好大力氣才弄開。」梅長蘇無奈,「怪了,我們睡覺不是都挺規矩嗎?」
「誰知道呢,」抓起梅長蘇的頭髮,有點硬,但因為長而不扎手。蕭景琰拿著床榻旁放的小烏木梳給梅長蘇梳頭,髮絲在木齒間流淌而過。「或許它們就是想纏上唄。」
「像你纏我一樣?」梅長蘇笑道,笑得眼睛微微瞇起,在眼角形成了個小小的皺褶,蕭景琰每次都想吻上去。
「對,就像我纏你一樣。」


(二)歸來兮

        打更了,燭火跳動,眼前的文字似也隨之扭曲。梅長蘇半倚著,改望前院水塘裡那一彎月,蘇宅裡萬籟俱寂。
      「怎麼還不睡?」蕭景琰環住梅長蘇,將臉貼在他的頸項。
「等某個大忙人啊。」梅長蘇推了推他,「起開,黏呼呼的。」
「等等,」蕭景琰蹭了蹭,「再一會兒。」
       梅長蘇無奈,只好有一拍沒一拍的撫著蕭景琰的背脊,「一回家就沒個正形。」
       露寒深重,入夜的金陵城一片漆黑,只剩幾點微弱火光閃動指引歸途,情人已聚首。





又是小段子,設計狗表示用手機打文是門技術活
謝謝小天使們的推薦,喜歡和留言!愛你們!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Mx.iva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