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.ivania

圖 / 文

【三日鶴】我愛你

*段子一發

*充滿戀愛的酸腐氣息(x

*遲到的中秋賀









「今夜月色真美。」

夜中,庭院裡栗田口們正被仙女棒的花火引得入迷,遠處傳來歌仙吟詞的聲音,今晚是十五夜,大概勾起他的文人興致了吧。五虎退給大家端上了淋著蜜的月見團子,刀劍們嘻嘻哈哈的哄搶著。

三日月坐在長廊的蒲團上,今天的天下五劍換下了他的招牌老人服,穿起審神者幫每個人準備的浴衣。他舉袖掩起嘴角,月光照在了仙鶴的暗紋上。

遠遠地,笑鬧的聲音漸漸隱去。

鶴丸正咬著團子,有些吃驚的看著出聲的三日月。

「哎呀,怎麼這副表情呢?」

三日月伸手拂去鶴丸髮上的落葉,鶴丸垂下頭,浴衣外那一截雪白的脖頸慢慢的紅了起來。
「⋯你這人真狡猾。」

三日月不禁笑了。





審神者在本丸種了許多植物,卻又不怎麼打理它們,照她的說法,任其自然生長才是最美的樣貌。
受過往傳統園藝美學影響的刀劍們雖然並不是很能理解,不過少了工作量倒也樂得輕鬆。


桂花前些日子開始盛放,滿樹淡金隨風搖曳生輝,濃郁卻沁人心脾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,燭台切指揮著大俱利跟長谷部剪下了一捧捧花,洗淨後泡到蜜裡。

因為審神者說她小時候最喜歡吃桂花釀再加上幾個團子。






「爺爺我可是焦急了很久呀。」

眨了眨眼睛,三日月目光繾綣的凝視著低頭不語的鶴丸,「一直想著鶴到底明不明白呢?」

鶴丸知道如果現在他抬起頭,就會溺死在三日月溫柔沉靜的眼裡,這傢伙一向知道怎麼讓自己害臊。

他囁嚅著開口,「我也⋯」

像是有點受不了自己扭扭捏捏的姿態,鶴丸深深吸了一口氣,「我也覺得今夜月色很美。」

話音才落下,鶴丸的手就被輕輕牽起,三日月與他十指交纏,肌膚相觸使他們倆都有些不好意思,可沒有人抽手。

他們兩人獨坐在廊上,其他刀劍們的笑鬧聲遠遠傳來,像是無人發現此刻,他們成為了彼此特別的存在。



「⋯我也是焦急了很久啊,可惡。」

「哈哈哈,爺爺我可是進攻派呢。」

「啊,真是嚇到我了⋯」







燭台切嘆了一口氣,躡手躡腳的退回廚房,大俱利正吃著月見團子一臉不耐煩的看著他,「為什麼不能出去?」

「小伽羅,你出去會被殺掉的⋯」

「什麼?」

燭台切沉吟了會,「嗯,是不是該準備紅豆飯呢。」













-end.





後記:

昨天碼到一半跑去吃烤肉了,遲到抱歉哈哈哈

我一個單身狗要寫這種牙酸的橋段實在很痛苦(。

爺爺姥爺快回家!!!(吶喊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Mx.iva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