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.ivania

圖 / 文

【靖蘇】飛鴻踏雪泥

小段子集。

(一)

        恍恍惚惚想起那年金陵特別冷。
窗櫺外下著漫天大雪,也沒風,就這麼一直下一直下,像是要把金陵城給埋了的架勢。
        還有後院裡豔得似要燒起來的紅梅,跟他的睡臉。
只有飛流還在外面玩兒,堆雪人再上個樹之類的,但即使是飛流也會在瘋玩後嘟囔一句:冷。

        梅長蘇病得更重了,已是不敢再去拿政事擾他,每日下了早朝,便偷偷地守在床榻邊。也不想他知道。
如果你不想我知道,那我就不知道。

(二)

       「殿下。」
梅長蘇淺淺一笑,將茶杯遞給蕭景琰,裡頭是溫熱的白水。
「謝謝。」蕭景琰正講得口乾舌燥,接過杯子一口就灌了下去,「…就答應我吧?」
「並非蘇某不答應,而是如此行事終究不妥…」
「哪裡就不妥了?我們現在不也是這樣嗎?」蕭景琰說著說著,語氣就帶上了點委屈,「該不會把我拱上位後就不想搭理我了吧?」
        這水牛,腦子裡筋又搭錯?梅長蘇哭笑不得,只得開口解釋,「從宮中挖地道出來與在王府挖地道還是不同的,怎可以當日而語。若是殿下真想見我,可隨時傳喚,蘇某一定到。」
「…林殊你夠了還給我玩這套!」蕭景琰氣得牙癢,他哪敢傳喚這位祖宗啊,這不是巴巴的希望以後來找他能方便點嗎?「跟我裝不熟有趣嗎!不過就是挖條地道你都不肯依我!」
「那你倒是說說,從寢宮挖密道到蘇宅這麼餿的主意誰想出來的!」搞得跟偷情一樣,讓人知道了他還用活嗎?!
「蒙大統領啊!」
「……」

(三)

        很久很久以後他都還記得那一天。
蕭景琰被指了個正妃,乞巧節後完婚。
林殊不知道自己在慌什麼,只覺得一口氣堵塞在喉間,吞不下吐不出。只得鬱悶的去把林子裡會飛會爬會跑總之能動的都禍害了一遍。
最後還是蕭景琰把他拎回去的。
      「你說你在想什麼呢?悶聲不響的跑去荒山野嶺搗鼓了幾天還不回家。」蕭景琰口中不停,見林殊連眼皮都沒抬一下不禁無奈,「小殊。」
       哼了一聲算是回應,林殊把衣服給脫了準備洗去這幾天摸爬打滾的塵埃,卻一下停了動作。
「幹什麼,我洗澡你還要看啊?」瞪著蕭景琰,只看他愣愣的不知在想些什麼,乾脆的踹了過去。
        反射性的抓住了林殊掃過來的腿,蕭景琰一個激靈,才反應過來現在是個怎樣的情景。林殊衣衫半褪,腳踝被他抓在手中,修長的腿只剩腿根隱沒在衣服裡,精巧的鎖骨曲線舒展著延伸到圓潤的肩頭,還有那雙明亮的眼。
        蕭景琰鬆開了手,然後他吻了林殊。
然後他們都逃跑了。








練手小段子,很多年沒動筆啦。
看倌別嫌棄啊,就算嫌棄也請拍輕些…(。
看完留點痕跡啊各位!!!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Mx.iva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