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x.ivania

圖 / 文

【靖蘇】情話(二)

小段子系列。

(三)少思量,自難忘

       「退朝。」
衣袖翻飛,珠玉鏗鏘疊聲,在朝堂間一陣又一陣響起,此起彼伏。
眾人跪伏在地,恭送帝王離去。
蕭景琰穩穩的走著,貼身太監跟在他幾步之外,儀駕進了書房。
     「皇上,時辰到了,用藥罷?」高湛已告老多年,聽說在不久後也去了,算是高壽。後來補上的是他的徒弟,倒也乖覺貼心,不多話,頗是習得幾分其師行事作風。「拿來吧。」蕭景琰揮了揮手,太監得了指令便轉身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蕭景琰已然老了,臉龐帶上歲月痕跡,一絲不苟的髻摻著灰白。即便是這所謂的人上人,也抵擋不住衰老的來臨。
      「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一口飲盡藥湯,蕭景琰端著碗摩挲著,望著那點藥渣出神。
「…奴婢不知。」
「今天是他離開的日子。」抿了抿唇,蕭景琰把碗放了下來,「去備車馬吧。」

也想不相思,可免相思苦;
幾次細思量,情願相思苦。


(四)只如初見

        把掙扎得厲害的梅長蘇壓在身下時,蕭景琰恍若看到那年對他大發脾氣的林殊。

       「蕭景琰,你是幾個意思!」林殊揪著他的衣領破口大罵,一副恨不得把他拆吃入腹的模樣,「親完人就跑了,也沒個解釋!你在玩兒我是吧!」
「不是!我只是…」不知道怎麼面對你。「但你不是也跑了嗎。」
「我不跑難道讓你繼續啊?」林殊拔高了聲音,「原來還是我的錯?!」
「不不不,林少帥你消消氣,」蕭景琰趕緊安撫,「是我的錯。」
「……」林殊靜了一瞬,像是在理清思緒,覆又抬頭問他,
「你為什麼親我?」

     「蕭景琰你是幾個意思!」梅長蘇哭笑不得的想把壓在他身上發呆的傢伙推開,卻無奈發現蕭水牛文風不動的杵在原處,「到底想幹什麼!」
     「長蘇、小殊,」蕭景琰像是終於回神了,他有些緊張的舔了舔嘴唇,低頭一口啃上梅長蘇,

「…我喜歡你。」


※相思苦這首出自胡適手筆,拿來給景琰抒發一下
※只如初見可當飛鴻踏雪泥其中琰殊篇後續

再次謝謝小天使們的推薦喜歡及留言(比愛心

评论(8)
热度(22)

© Mx.iva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